香港賽馬會舉辦23週年屯門公眾騎術學校開放日,吸引超過5,100人參與這項充滿歡樂的活動作為慶祝母親節的節目。

屯門公眾騎術學校開放日再次提供了多項有趣活動,包括香港賽馬會公眾騎術學校的跳欄比賽、馬上競技遊戲、馬房參觀及小馬試騎等,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設有攤位遊戲及彈床以供公眾娛樂。另外,本會更準備了騎術巡遊、迷你小馬拍照、慈善精品攤位及義賣冰淇淋飲品小食攤檔,讓參與人士有一個與別不同的母親節。

在烈日當空下,市民汗流浹背依然駐足觀賞最令人鼓舞的項目 – 本會復康組的騎術巡遊。本會騎生梁佩儀、Faith Quay、凌啟譽、林桁熹、吳璟劻及潘柏文由本會的教練及義工帶領下,策騎小馬Ruby, Clyde, Monty, Rosie, Spike及 Goldie登場。接著,兩位傷健運動員謝佩婷及曾靝賜,則示範模擬比賽。兩位運動員透過康復馬術課程後,獲本會挑選成為傷健馬術隊的成員,並多次代表香港參加本地及海外的殘奧馬術比賽,是實至名歸的精英運動員。復康組的騎術巡遊及模擬比賽充分表現出馬術復康活動能幫助傷健學員提升身體協調及平衡力,増加他們個人自信及抗逆力。

另外,今年有多達1,600人在「小馬留倩影」慈善攤位踴躍捐款,與可愛的雪特蘭迷你小馬合照留念。同時,本會獲得太古飲料有限公司慷慨贊助當日所需的飲料,作為支持「義賣慈善飲料」攤位。本會最終籌得超過港幣三萬六千元善款,令本會職員及義工們感到鼓舞。

本會感謝香港賽馬會邀請本會參與屯門公眾騎術學校開放日,同時衷心感激支持本會的每一位委員會成員、職員、義工、騎生及其家人獻出寶貴時間,大家盡心盡力的付出,締造精彩完滿的開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