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分享-Brandi Berrong

Brandi Berrong 我的名字叫Brandi Berrong,今年十七歲,我現就讀於香港國際學校。我自二零一一年九月起逢星期六上午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做義工。我十分享受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做義工的美好時刻。我跟小朋友相處融洽,尤其是Marco。他們都十分可愛,我與他們共處一個上午後,整個星期都會感到十分滿足。雖然在處理馬匹和照顧兒童方面,我有時也會遇到困難,但我不會輕言放棄。我希望我可以為他們的生活繪出一點不同的色彩,因為我知道他們也為我帶來不同的體驗。

點滴分享-Julia Carmichael

Julia Carmichael 在偶然的機會下,我聽了香港傷健策騎協會薄扶林分處一位指導員一次非常精彩的演講,自此之後我便決定加入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成為義工一分子。那次演講讓我知道原來騎馬這項運動,即使短短十五分鐘也好,對不同的傷健小朋友也有莫大裨益,可以提升他們的專注度,或透過馬匹的體溫,幫助鬆弛小朋友僵緊的四肢。 我在薄扶林分處擔任義工已近一年半,我很享受在這裡的時光。那些小朋友十分可愛,看著他們由最初戰戰兢兢來到這裡騎馬,學習一些較難的動作,到數星期後成功做到,這個經歷讓我感到非常鼓舞。我相信,對於小朋友甚至我自己而言,整個課堂最有趣的地方是騎馬輕步跑的時候,馬匹由緩步走慢慢加速,逗得小朋友非常開心,他們燦爛的笑容、天真的笑臉,總也能讓你會心微笑。 香港傷健策騎協會的馬匹和人一樣,都有不同的性格,但牠們全部都十分可愛。牠們對待小朋友們相當和善,每一次課堂後也樂意享受小朋友對牠們的擁抱,我在學習「裝馬」的時候,牠們亦非常有耐性地等待。 這裡的所有人也十分熱情及友善,每個星期我也會花一半的時間在協會幫忙,如果可以的話,我也願意花更多時間,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 Julia Carmichael – 她每星期在本會協助四節課堂,包括星期三上午及下午、星期四上午及星期五下午。她在2010年9月開始在本會擔任義工。

點滴分享-魯承恩

魯承恩 各位好,我是義工魯承恩。我於今年二月加入香港傷健策騎協會,還算是新手的我仍須請大家多多指教。 由於我一向有騎馬,對馬有一定的認知,因此當初便選擇加入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成為義工,希望能借一己之長幫助別人,幫助殘疾人士。 因為自己本身有騎馬底子,因此第一次在協會為義工協助殘疾人士策騎時,領馬的工作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反之,與策騎者溝通的技巧是我所缺乏的,如何清楚地向策騎者翻譯及解釋教練的指示,在適當的時候作出提示,危險的時候及時警告,這些都是我在作為義工服務時所學到的。在策騎者學習騎術的同時,我也得到學習協助別人和與人溝通的寶貴經驗。 除此之外,香港傷健策騎協會還為我帶來無盡的快樂。這裡的導師、義工都很樂意給予我指導,分享自己的經驗。還有這裡的策騎者,當他們每一次成功做到了導師的要求,而綻放出燦爛的笑容時,我也會由衷地為他們感到高興,默默為他們鼓舞。在這裡與所有策騎者、義工、馬匹一起,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快樂。 我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擔任義工為殘疾人士服務,過程中讓我獲得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和數不盡的快樂,希望以後能繼續在這裡作為義工,繼續服務下去。

點滴分享-王嘉源

王嘉源 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做義工是我第一次為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服務,這裡工作人員的專業和熱誠固然令人敬佩,但學員們的堅持和認真更令人感動。 在我第一次的課堂中,我負責照顧的學員突然從馬上墮地,雖然該學員沒有大礙,但當時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不過,當我看見那小孩站起來勇敢地說︰「我可以繼續!」,我反問自己︰「我怎能就這樣停下來呢?」 王嘉源 – 於2012年3月成為本會義工,每星期至少一次(星期六上午)及不時於星期三上午到本會服務。下圖乃王嘉源(左方白衫者)在課堂上正負責陪騎工作。

點滴分享-李秀堯

李秀堯 2012年8月,看到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招募義工的海報後,一向喜歡動物的我便立即報名希望可以成為協會的義工。作為新丁的我,聽過導師的講解後,不但獲得馬術運動的基本知識,更認識到復康性策騎對殘疾人士的莫大幫助。想不到即使患有弱視或因脊柱問題須坐輪椅的殘疾人士,也可以騎馬。 我喜歡協會義工們的專業及細心,也期待每星期與傷健騎生的相處時光。在這裡,不少騎生已視我為他們的好朋友,他們一邊習騎,一邊跟我說生活逸事,我們都非常樂在其中! 祝願各騎生盡享騎馬樂趣,輕鬆完成整個策騎課程! 李秀堯 — 於2012年9月參加本會義工訓練,每星期至少兩次(星期二及星期五上午)到本會服務。下圖(面對鏡頭者)乃李秀堯在課堂上正負責陪騎工作。

點滴分享-吳翹

吳翹 於剛過去的一年,我也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擔任義工,負責協助小朋友策騎馬匹。過程中讓我大大增加了對騎馬及教導小朋友的興趣。身處在小朋友和馬匹之間,整個義工經驗給予我很大意義,對我而言更是一個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眼見著小朋友一步一步學習及進步,和他們對課堂的熱愛及投入,讓我感受很多,得著很多! 吳翹 – 於2012年1月參加本會義工訓練,每星期一次到本會服務(星期二下午),閒時亦會於星期五下午到本會協助。下圖(相片右方)乃吳翹在課堂上正負責陪騎工作。

點滴分享-郭健欣

郭健欣 我早在八歲開始學騎馬時,已認識香港傷健策騎協會這個機構了,但直至我中學畢業後才正式成為他們的義工。中學畢業後至升上大學這九個月期間,我每天早上都會來到協會當義工,這些經驗不但豐富了我當時的生活,我更認為是可以改變生命的。 在這裡,我有機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有全情投入的導師,熱心友善的義工,溫馴乖巧的馬匹,最重要是還有那些不斷進步的騎生,看著他們令人感到愉快非常。雖然我已經參與過這裡無數的策騎課程,但每堂我還是會被騎生樂觀和充滿歡欣的態度打動。在這裡我學懂很多,特別是從騎生身上,他們是最好的導師。我很榮幸能夠成為這裡的一份子,只要他們需要我的幫忙,我都是十分樂意的。 郭健欣於2010年10月成為本會義工。現於Monash University攻讀大學,今年趁著聖誕假期回來當義工。下圖中面向鏡頭乃郭健欣,她在馬匹左邊協助陪騎工作。

點滴分享-Carrie Monagle

Carrie Monagle 我在港這段時間裡,其中一樣最有意義的經歷,就是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薄扶林分校擔任義工。身為一位職業治療師,我深明復康性策騎對患者的益處,但卻從未真正親身感受過,直至在這裡工作,才令我深深體會其好處。協會上下各人都致力提供機會給每個小朋友,讓他們每人都能感受騎馬的樂趣。傷健兒童每天都會面對不同的挑戰,我在這裡其中一樣最有意義的工作,就是幫助這些兒童邁向成功,展現自信的笑容! Carrie Monagle 於2011年3月成為香港傷健策騎協會的義工。下圖右邊乃Carrie帶領著小馬。

點滴分享-Nicki Morris

Nicki Morris 本人叫Nicki,在匯豐銀行任職,我是透過公司的義工服務認識香港傷健策騎協會的。我從小便經常騎馬,所以現在也希望從事和馬匹有關的活動,在協會擔任義工便令我能夠經常接觸馬匹,所以我非常享受在協會的義務工作,這些經驗實在令我獲益良多。每次看著小朋友與馬匹之間的互動和他們上課時樂在其中的神情,我都感到非常滿足。這些都是自我搬來香港後令我感到最美好的事情。 圖中穿黑衫者仍Nicki 帶領著小馬。

點滴分享-Kathryn Thomson

Kathryn Thomson 我由二零一二年九月起在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擔任義工。我從蘇格蘭來的,所以自小便騎馬及參與馬術比賽,很高興現在又再有機會接觸馬匹,而更令我高興的,是可以看到小朋友騎馬時充滿歡欣的神情。因為自小便騎馬,所以對我來說,騎馬本是習以為常和理所當然的事情,直至在協會擔任義工後才發現其實不然,以前沒發現原來策騎能帶給傷健兒童這麼多好處。除此之外,最令我感動的是教練們盡心盡力地確保每個小朋友都能於每堂有所得著。每個星期五都是令我很期待的日子,自己能參與其中也感到十分榮幸。 圖片右邊那位是Kathryn Thomson。